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March Madness】



在美國,除了美式足球的超級盃,另外一個受全美矚目的運動賽事就是三月的 March MadnessMarch Madness68所被NCAA選上的美國大學籃球校隊,這68個球隊將在一個月裡分個高下。在這之前,最刺激的就是填寫預測表,顧名思義就是預測每一場是哪一個球隊贏。這是個非常困難的預測,要全部命中的機率是低於5%的。在這場賽事裡,每年都會有一個排名較低的黑馬學校擊敗知名的籃球名校DukeKentucky。在這個賽事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無法預測每年的冠軍,除了第一年上任猜對冠軍,接下來都錯的一蹋糊塗!

在美國的大型公司每年都會舉辦活動,預測最精準的可以贏得將近$500美金的獎金,可是通常猜最準的都是平常對籃球一點都沒興趣的人~

這跟留學有甚麼關係呢?有機會去讀Division 1學校的同學一定要去看一場大學球賽。現場的氣氛在台灣是感受不到的。這也算是美國文化的特色之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