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Keep Calm and Love OxBridge♥ Keep Calm and Carry On♥ 】

「Keep Calm and Carry On」到底是源自何處呢?

其實是二戰的時候英國政府製作的宣傳海報,原本計畫在納粹佔領英國之後再發放,藉此鼓舞民眾的士氣。設計的時候為了讓民眾相信這是來自國王的訊息,因此最上方特別放了一個王冠。

但是最後納粹並沒有佔領英國,因此並沒有真正被發放。

在2000年的時候,這張海報在英國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的一家二手書店—巴特書店(Barter Books)裡頭被發現。由於海報設計完成已經超過50年,英國政府不再擁有這設計的著作權,許多企業製作了包括茶杯,衣服及踏墊等系列商品,問世之後則大受市場歡迎。

《經濟學人》認為這一懷舊海報反映了典型的英國性格:低調而勇敢,能在轟炸中照常煮茶的性格。

所以在轟炸中照常煮茶到底是甚麼形象XD?是很淡定的意思嗎?
總之這就是這句話背後的小故事了,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