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史上最長壽影集 - Doctor Who】


大家知道世上最長壽的影集是哪個國家出產的嗎? 令人出乎意料的答案是英國而非美國。大家可能會有些疑問,像Friends、Sex and the City、CSI等影集不都演出超過10年了嗎? 但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影集可是有超過50年的歷史呦! Doctor Who 首播是在1963年到了1989時暫停播出。2005年又開始繼續播映,一直到目前都還持續在播映,影迷也越來越多。

Doctor Who 的故事主軸是圍繞者 The Doctor (Doctor Who)走的。博士就是本劇的主角,他是一個Time Lord (一個外星種族),Time Lord 在瀕死時可以重生,但重生之後就會擁有不同面貌不同個性。這也是這齣劇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的原因之一。一般的影集會隨著演員的衰老,或劇情走向都會來到終點。但由於The Doctor 有重生的能力,所以這齣劇每隔幾年就可以請不同的演員飾演博士的角色。基本上Doctor Who 就是在敘說博士和同伴穿越時間及空間的旅行的故事。博士及同伴可以藉由TARDIS (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 in Space) 這部時光機穿越時空及空間,而他唯一的武器就是sonic screwdriver,這螺絲起子看似不起眼,但對什麼都能起作用。ㄜ~除了木頭以外啦!! XD

在穿越時空的過程中,有了各式各樣的冒險,有時回到過去,像有一集博士就會到龐貝火山爆發的那幾天,或是到未來遇到了各種不同的外星生物。小編是從2005年的新版Doctor Who 開始看的,新版的Doctor Who 是從第9任博士開始,而目前這任博士是第12任博士。第12任博士是由Peter Capaldi擔綱演出,每任博士雖然都有不同的個性,但唯一不變的是有點調皮的性格,所以老實說小編實在沒有很喜歡12任博士啊!總覺得他不夠有趣啊! 另外,前陣子BBC也公布了新一任的同伴會由Pearl Mackie 擔綱演出,這也讓人期待第10季的Doctor Who 會迸出什麼樣的新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