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英格蘭的守護聖者St. George不是從英格蘭來的?!




















昨天4月23日是英格蘭的守護聖者日 - St. George's Day,一個帶有強烈宗教色彩的紀念日。各位在英國英格蘭的同學朋友們,有沒有看到有些英國人配戴紅玫瑰?還是有和他們一起參加慶祝活動,遊行,跳舞,盛宴呢?

St George's Day是紀念一位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羅馬軍官,他因拒絕放棄自己的信仰和參與羅馬皇帝對基督徒的迫害,而在這天被處死。沒錯,這位出生於一個現今土耳其,信奉基督教的家庭,後來參軍成為羅馬皇帝的貼身護衛,並不是英國人。歷史上,一個人不論在哪裡出生,只要能代表一個王國或國家的精神和理念,也能命為他們的守護聖者。所以英格蘭每年為St. George舉行活動,紀念他為基督教做的犧牲。

英格蘭的St. George's Day不像愛爾蘭的St Patrick's Day有放假,整個慶祝沒他們高調,但仍是個學習英國人文歷史的好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