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英國-二手唱片的天堂】

歐洲的街道中藏著許多二手唱片行,英國當然也不例外!

之前小編在英國旅行時,都會特地去當地的二手唱片行逛逛,挖寶。通常唱片行中除了CD外,也一定會販售黑膠唱片,甚至連卡帶都有,而各個市集中也是隨處可見,數量之多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相較於台灣市面上的黑膠唱片售價,英國就便宜的多,最便宜的只要一磅,貴一點則可能十磅,當然價錢就反應了唱片本身的品質。小編覺得這很像在買樂透,或者是抽福袋,用少少的錢賭運氣,即使不能撥放,擺在家中做裝飾或收藏也很不錯呢。

而二手CD的價格則浮動更大了,可能隨著上架時間逐漸降價,或是樂手的名氣而有所差別,曾經在南安普頓的市中心發現一間唱片行,其中最頻一的專輯只要0.33英鎊,折合台幣只要16塊台幣左右。

逛唱片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那一年在旅行的途中,每到一個城市就要拉著旅伴尋找唱片行,憑著直覺挑幾張唱片,回到台灣再撥放。

大家之後如果去旅行,不妨也可以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