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科技的變遷】























大家都知道隨著時代和科技業的發展導致許多店家和公司紛紛縮減員工或歇業。美國最明顯的就是Amazon和Netflix這兩家提供線上服務的公司了。因為這兩企業的崛起導致一些原本開至甚久的Blockbuster、Planet Hollywood等知名出租店歇業。無形之中促使了「在家蹲」族群增加,人們下班、下課回到家直接開電視就可以開始租電影等服務,慢慢地出門走動的機率下降了。科技的發達在某些地方造成了我們健康方面的退步。


從這簡短的訊息中我們可以劃分出兩個簡單的觀點。現在許多學生還在盲目的選修商科,完全沒想到畢業後的職涯發展或許和個人本質不適合,在每年眾多的商學院畢業生中要如何脫穎而出才能順利的在商場上發展等問題。這樣考量下來,為何不順水推舟的選擇往後發展空間較大的科技業?習得一技之長到哪都受用。研發和商業雖然都是每個國家、公司需要的,但現在的經濟蕭條會持續多久沒人能預測所以縮減員工會是依必然路徑。反觀研發,無論經濟多蕭條都要有新產品上市否則會慢慢被大眾遺忘,就如已經消失的M手機一樣,研發的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



另一個是要注重自己的健康。在這先進的時代裡,越來越方便會讓人越來越懶惰。在您埋頭苦讀或專心工作之餘不要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人一身最大的財富就是健康快樂。所以在這裡祝福各位同學在嶄新的2016年裡,能順利找到自己的目標和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