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英國中學微留學:來趟文化與學習兼具的輕旅行吧!】

海外留學、遊學一直都是莘莘學子及家長關注的議題,而近年來,海外求學的選項中,多了一項稱作「微留學」(Micro Overseas Study)的選擇,且逐漸興盛、詢問度逐年增加。尤其在英國中學市場更是熱門選擇。

你知道「微留學」是什麼嗎?

Q.何謂微留學?與遊學及留學的差異在哪裡呢?

相信各位對於遊學及留學並不陌生,廣泛定義前者為短期的語言課程、文化體驗;後者則多為針對文憑或是高等教育學位的進修。

「微留學」則介於兩者之間。
主要對象: 針對預計出國留學的孩子們
課程模式: 符合學齡的孩子插班進入英國當地的小學、中學,並且跟班上課約2-3週,課後寄宿於安排的英國家庭中,課堂中體驗英式教育授課模式。
「微留學」與「遊學」差異:
不似遊學,「遊玩」占了課程安排的一大部分、且僅著重於語言課程;「微留學」則著重於課程學業、課外活動如:英式橄欖球、足球等等。
• 目的在於:讓國際學生能在跟班期間內,體驗英國實際當地生活。

Q.微留學優點?

「微留學」能夠成為近年熱門選擇,必然有不可忽視的優勢。
一般而言,在孩子送出國前家長不免擔憂,校園環境是否合適、課程內容及同儕相處是否適應,更不用提種種文化差異了。
「微留學」的優勢在於:
• 透過短期的「遊學」+「留學」,提早判斷孩子是否適應英國生活與文化
• 加速語言能力提升
• 能協助適應、融入當地環境
• 同儕會以英國本地學生為主

Q.英國中學特色?如何選擇學校?

英國私立寄宿中學數量極多,家長在選擇學校時常常不知如何抉擇。其實英國中學也是各有特色,可依照學校強項及地點做初步區分,如位於東南英格蘭的Buckswood School擁有漂亮安全的校園,不強調學術成績,並且實行小班授課。在這裡,學生接受典型的英國中學教育,小而溫馨的學校加上小班授課,使得學校能夠做到用心地關注每個學生。
位於威爾士首府的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 學校採取精益求精的策略,以升學為導向,收生把關上非常嚴謹,對部份立定志向,基礎能力極佳的同學,助他們進入牛津、劍橋或專科如:法律、牙科、醫科。

普遍來說英國學校紀律嚴謹、多元化教學內容、完整的升學輔導及安全的校園環境,這樣的體制下,教育出彬彬有禮、知書達禮的小紳士、小淑女,成為許多家長的首選。整體而言,建議選擇與孩子興趣、性向相投的,環境安全舒適、且適合個性的學校,能在符合上述條件的情況下,才能快樂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