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Fashion Business Mgt 學生心得】





















昨天跟Westminster大學的代表聊到,最近常有學生來諮詢Fashion Business/Marketing相關科系,代表因此提供給我們一位拿到FBM(Fashion Business Management)碩士優等畢業的學生感言,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唷!
---From: M小編

---------------------------------------------------------
可以先簡單的介绍一下你自己嗎?
在倫敦,大家都叫我Season或者Season哥,其實我真名叫黄信然。在國内我算是一個青年小作家吧!做過幾年的出版社編輯,然後出了三本長篇小說,寫了很多短篇和散文。三年前我辭職去學英文,轉為自由職業者。接著申請學校跑去英國讀書。然後拿了一个Fashion Business Management MA的優等(Merit)學位回來。

1. 在面試前你做了哪些準備?
面試前讀了很多雜誌讀了很多專業相關的書,對專業的理解以及對某種現象或趨勢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噢!口語的流暢度也很重要,多練練專業術語。

2. 如果可以,能否回憶面試中的一個問題,簡單介绍一下你是如何回答的?
有一個問題是問在時尚行業裡,我最推崇的一個品牌是什麼,以及為什麼。
我當時答的是Louis Vuitton(最终論文的題目也是這個相關),因為它在市場戰略以及藝術合作上都做得很好。對於奢侈品牌來說,堅守品牌的DNA是非常重要的,要不斷地回望歷史,堅持創新,在這點上,我覺得Louis Vuitton做得很好。

3. 你認為面試的過程中,哪一个部分或者說你哪部分的表現最能吸引你的導師?
口語的流暢度,以及對問題的透徹理解上比較讓導師喜歡吧!因為當時面試完,導師在電話裡就說我的英語很好(Speaking),當時是能聽得出,“嗯!應該有戲了!”這樣的。

4. 對於即將要参加面試的學弟學妹,對於他們需要準備的内容,你有什麼建議嗎?
對專業的理解,這是非常重要的,以及畢業之後的職業規劃也要大概知道。
如果不是有專業背景的人,面試前一定要多看專業相關的書,然後學好英語吧!

5. 在英國拿到distinction這麼好的成績,在學習方面,請問你對未來的學生有什麼建議呢?
最终論文拿了80的分數確實在我原來的意料之外,但也在意料之中,因為我們專業的最終論文需要上交第一稿的草稿,草稿我已經拿了83的分數。在學習方面,其實没有特别的建議,因為我深知每個人的學習習慣都不同,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任何計畫都要提早準備,和導師多溝通,從proposal開始每一部分都不能忽視,才能拿到好成績。另外,一定要預留盡量多的時間给final dissertation,做大量的proofreading。時間很重要。知識點只能靠平時好好積累,多看書。


最後一點,算是過來人的經驗吧!如果有條件,無論雅思考了多高分(翻譯專業除外),還是参加一下學校的pre-sessional的英語課程吧!那12週或者6週裡教的學術寫作以及學術presentation技巧是滿有用的,而且提前去適應一下倫敦的生活可以避免開學後的迷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