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神奇的英國郵遞區號】






在台灣,郵遞區號全由數字構成,如果你要寄信到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津橋留學辦公室,郵遞區號要寫106,如果要再更精確些,可寫完整的五碼郵遞區號:10690,郵差伯伯會超級感動的。而在英國,郵遞區號(postcode,在美國則叫zip code)是由英文字母和數字所構成的,可形成的組合就更多了。根據英國皇家郵政(Royal Mail)的統計,全英國175萬個郵遞區號,涵蓋了超過2800萬個可收取郵件的住址。

一組英國的郵遞區號分成外遞碼(outward code)和內遞碼(inward code)兩個部分,中間由一個半形空格隔開,以“BA2 7AY”這組郵遞區號來說,外遞碼是BA2,用來表示郵件送往的城市,BA指的是巴斯市(Bath,英格蘭西南部的聯合國世界遺產城市),而用來將郵件分往目的地所屬郵件集散地的內遞碼則是7AY,而BA2 7AY正是小編的母校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的郵遞區號。

26個英文字母的交互組合中,有幾個組合因為容易產生視覺上的混淆,像是把兩個V擺在一起看起來會很像W,把O和Q放在一起也容易誤看,為了照顧郵差伯伯的眼睛,這類的組合並不存在。

英國郵遞區號除了方便當地郵務系統作業,還有一個最最最神奇的功能,就是如果人生地不熟的你要尋找英國某景點或某家店的地理位置,不知道地址沒關係,只要有郵遞區號,把它輸入Google搜尋欄位,完全不需要註明是UK或United Kingdom喔,Google地圖就會精確顯示出你要找的目的地位置。

現在就讓我們來測試一下,在Google輸入SW1A 1AA這組郵遞區號會出現什麼神奇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