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在英國最受歡迎的話題













你知道在英國最受歡迎的話題是什麼嗎?足球?啤酒?還是喬治王子?

以小編在英國居住一段時間的觀察,以上都不是,在英國,最多人一天到晚在談論的,正是英國那怪裡怪氣的鬼天氣。英國的天氣可以一日千變,從晴到陰到雨到下雪,之後可以再轉晴,完全隨它的心情而定,正因為變化如此之大,才值得談論(或者說抱怨更為精準吧)。
小編曾聽過有人說,在英國根本不必買傘,因為下了雨,傘才拿出來,雨就停了。這說法充分體現了英國天氣的多變。

兩週前,40年來最熱的熱浪席捲英國,白天氣溫破30度,夜裡也反常地涼不下來,小編身邊就有許多朋友抱怨晚上因為太熱睡不著。但很快地,這兩天的氣溫又降回10幾度,晚上冷得跟快跟冬天差不多,小編幾乎都要去開暖氣了。
英國的晴天少、夏天短,因此英國人對這兩樣東西特別著迷,像現在已經七月了,卻還是經常陰雨濕冷的天氣,就會讓英國人忍不住擔心夏天是否已經結束,冬天是否已經來臨等等,而在社交場合上跟其他人熱烈分享談論著,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天氣,真的是英國人永遠談不膩的話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