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電動新風貌,娛樂加賺錢】

✯電玩,這兩個字在台灣家長腦中永遠和其它不良事項糾纏在一起。彷彿只要是和玩電動的這件事扯上邊就很容易學壞。這想法雖然也不是一定錯誤,但在21世紀裡,電玩已經成為了一個不能被輕視的商圈。想想,大家出社會後不就是為了賺錢,如果今天能做自己喜愛的事又能同時賺錢,這不是很好嗎?

☞去年全球電子業商務龍頭Amazon以312億收購了Twitch,一個成立才短短4年的專門提供即時轉播各種電玩的平台,此平台平常收視人數也遠超過美國新聞頻道CNN。Twitch的台裔美籍創辦人Kevin Lin說明網絡即時轉播電玩就像是看籃球、棒球比賽一樣,許多人喜歡在舒適的家裡觀看賽程。就只是憑著這簡單的理念創造了無比大的商機,更何況電競選手年收入可達3.8億新台幣。這龐大的商圈將會帶來許多相關的商機。如果正想創業的人何不想想要怎麼搭上這條大船呢?


台灣對於電競產業的發展有限,就連如何構想一個遊戲到行銷和許多的後製的課程都很稀少。反觀美國,有專業的娛樂傾向學院提供許多的相關課程。許多的畢業生也都順利的進入Blizzard或Electronic Arts等知名電玩公司就業,這何嘗不是許多人的夢想?

✍有一點必須要知道的事,娛樂產業和設計業類似。比較注重職場實質的經驗和技能,因為在學校讀到碩士階段大多以學術理論為主了。所以許多讀此類科系的學生在大學畢業後,就直接投入職場學習與工作,畢竟處身歷境時可以看到許多在學校得不到的商機。所以不要再把電玩和不良事項畫上等號了,這新起的經濟商圈正在等著各位去開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