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英文其實很簡單】






















最近遇到很多想要趕在學校申請截止前遞交文件的學生,他們大多有一個致命點,英文成績不好。想用條件式入學進好學校,考慮先上銜接課程後再轉正課。可是美國一般頂尖學校很少會提供此類課程,所以學生還不如在申請當下就提供一個符合申請標準的考試成績

最誇張的是聽到一些學生居然說會害怕英文,覺得要一邊準備文件和讀英文很辛苦。這聽起來還真是讓人擔憂,都經決定要出國留學了還再還怕學習英文。為什麼會這樣,我們就來看看吧。

有幾百年歷史的英文會成為世界共通語言是因為它夠簡單。26個英文字母,拼湊成一個字後再湊成一句話,不會有額外的字母。一旦語法搞懂了,剩下的就是詞彙的問題了。一般人會用死背的方式來增加詞彙,但是這方式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最好的建議還是多讀多看多聽,慢慢的就會認識許多的單字,畢竟在約1,010,649個英文單字中只要會約7,0008,000字左右就可以很方便的和外國朋友溝通了。

反觀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最難學習的中文,擁有約3,500年的歷史,申請學生都能運用自如了,為什麼還會害怕簡單的英文呢?用以上的方式來思考,是不是會幫助學生對於學習英文有幫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