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寫Personal Statement 五大重要事項】


寫Personal Statement 五大重要事項

最近大家在申請學校,常遇到一些問題,小編在這邊分享一些建議啦!

1. 資料務必正確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常常在填資料或是寫自傳時,寫得很籠統、不夠明確。不管你 GPA 多高,學校看到寫錯就直接拒絕唷,因此這點可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2. 強調個人特色
學校每天要審核上百個申請文件,因此要如何抓住學校的注意力這很重要,利用個人特色才能在無數的申請文件中脫穎而出。小編記得當時申請大學時有與學校代表聊過這部分,他說他讀過最有趣的是用寵物的角度來形容自己,這令他印象深刻,因此那份文件就雀屏中選啦!


3. 注意英文語法
這部分可能就是大部分台灣學生比較弱的啦!當語法用錯時,審核學校可能會對你的申請文件有疑問,這樣一來,就可能無法入選啦!那要如何改正這些問題呢?當然就是要請專業人士來幫你潤稿及校稿,這樣成功的機率會大很多唷!


4.  搞懂學校標準
處理完上面的三點後,再來就是要搞清楚每個學校的標準啦!每個學校的特色都不太一樣,有些學校注重學生的多元發展、有些學校重視你的學業成績,因此要先查清楚學校的審核標準是什麼,我們再來對症下藥,這樣入選的機率又會提高了不少!


5. 時間不能減少
當你要寫出具有特色或有趣的自傳時,時間當然不能省啊!你可是要靠著這些片面文字讓學校代表對你印象深刻,這可是人家對你的第一印象呢!因此多多花點時間,多多思考自己最大的優點,表現自己吧!


津橋留學顧問是您與家人築夢踏實的最佳夥伴。歡迎來電諮詢專線+886-2-27790801,我們期待和您探索未來的無限可能。

www.oxbridg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