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英國的Citizens Advice Bureau




















英國各城市都設有Citizens Advice Bureau這個機構,幫一般民眾解答一些生活中遭遇到的法律上的問題,是免費的,性質上有點像是台灣的法律扶助基金會。依小編親自求助過他們的經驗,這個機構能提供的幫助不大,基本上,裡面的員工所能給你的法律知識,你自己上網也能找得到。幾天前,小編有一些稅法的問題要問,本來想直接找專業會計師,但因為Citizens Advice Bureau的服務也包含稅法諮詢,而且是免費的,小編就決定先去試試看。去了那裡,跟諮詢員說了我的情況後,諮詢員開始上網找資料(也就是小編自己在家裡就能做的事情),一邊找還一邊小小聲對小編說:「今天這裡網路不太穩…」

十年前小編在英國唸書時,因為遇到租屋方面的問題,也去了Citizens Advice Bureau問事情,當時排隊要問事情的人頗多,但這次去,問事情的人變得很少了,網路的發達為他們的員工減輕不少工作量,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這個機構就會掰掰了…

在英國唸書時,如果在生活中遇到法律問題待解,還是培養自己在網路上去蕪存菁出有用資料的能力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