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有三寶:啤酒、紅茶、咖啡喝到飽

















講到英國,令人直接聯想到的飲料會是啤酒和茶,英國有久遠的啤酒製作傳統,英國人沒事也喜歡喝一杯啤酒;而茶,則是從18、19世紀開始在英國大量普及的一種來自東方的飲料,早先英國人喝最多的是中國茶,後來改喝印度紅茶,現在在英國最普遍的一種喝茶方式是將滾水衝入放了紅茶茶包的馬克杯,待茶沖泡好後,加入一點點冰涼的鮮奶,愛吃甜的英國人通常會再放一些糖,於是一杯甜甜的奶茶就做好了。

在啤酒和茶之外,咖啡也在90年代起愈來愈受英國人的歡迎。現在全英各大城市市中心連鎖咖啡店的數量恐怕比起英式傳統酒館有過之而無不及。某天小編走在劍橋市中心時,聽到兩個從身旁走過的英國佬在抱怨著,他們只不過想喝杯啤酒,怎麼在市中心半家酒館也沒看到,倒是看到一堆咖啡店?小編能懂他們身為英國人,自身傳統文化遭異文化排擠的無奈,於是給了他們一個理解的微笑,他們看著小編的東方面孔,竟也把小編當成自己人,回以「我的心事你懂真好」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