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Doctor Who – 54年後迎來首位女博士!】













上個月的電視圈發生了2件大事,第一當然就是冰與火之歌的回歸,第二個就是小編今天要介紹的,史上最長壽影集Doctor Who 在上個月公布了第13任博士!對於影集Doctor Who 不熟悉的同學們,小編在這邊做個簡單的介紹。

Doctor Who 的故事主軸是圍繞者 The Doctor (Doctor Who)走的。博士就是本劇的主角,他是一個Time Lord (一個外星種族),Time Lord 在瀕死時可以重生,但重生之後就會擁有不同面貌不同個性。這也是這齣劇能夠一直持續下去的原因之一。一般的影集會隨著演員的衰老,或劇情走向都會來到終點。但由於The Doctor 有重生的能力,所以這齣劇每隔幾年就可以請不同的演員飾演博士的角色。基本上Doctor Who 就是在敘說博士和同伴穿越時間及空間的旅行的故事。博士及同伴可以藉由TARDIS (Time and Relative Dimension in Space) 這部時光機穿越時空及空間,而他唯一的武器就是sonic screwdriver,這螺絲起子看似不起眼,但對什麼都能起作用。恩~除了木頭以外啦!! 🤣

BBC在上個月公布了新一任的博士,對於這史上第一位女博士(由Jodie Whittaker )
影迷們是喜惡參半,很多老影迷覺得博士怎麼可以由女生來演呢?覺得壞了這部經典影集,但小編覺得Doctor Who 這影集的中心精神不就是要讓我們勇於接受新事物嗎?🤔
大家對於BBC的這個決定有什麼看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