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Fun Facts about the British Royal Family】

















11月30日就公開6個月大的小公主Charlotte照片,有沒有人還沒看過呢?
還沒看過沒關係,這裡再讓你看一看小公主可愛的模樣


說到皇室,這裡分享你可能不知道的英國皇室有趣小知識!


1. 英國皇室家族有名沒有姓
在小王子和小公主出生前,有不少英國媒體都在問,到底皇室姓什麼?
其實皇室成員通常都不使用姓,以伊莉莎白女王二世為一代王朝,女王的後代子孫都以The House of Windsor為家族稱,直繼王位的皇室成員通常會稱Windsor,沒有頭銜的家族成員會用Mountbatten-Windsor來表示。只有王位繼承人交接後,才能決定是否改變家族稱謂。
2. Prince Harry的真實名字其實是Henry
Harry其實是他的小名,這個也是連很多英國人都不知道的小知識,皇室對外和媒體習慣對他的小名稱呼,讓很多人都以為Harry是他的真名。
3. 英國女王除了是有史以來繼承王位最長久的君主外,他還是16個國家的女王(Commonwealth realms) 和53個主權國的元首(Head of the Commonwealth)
這16個國家除了UK以外,還有Australia, Canada, New Zealand等國。(後面就不一一列了,想知道的就自己google一下吧!)
4. 英國女王一年有兩個生日
女王的生日其實是4月21號,但官方的正式慶典是舉辦在5月底或6月左右,通常是選在天氣好又有假日的一天,但其他Commonwealth realms國家慶祝的時間也有不一樣。官方的生日主要也是在慶祝帝王登基的日子。
5. 當女王接見訪客貴賓時,除了貴賓必須行禮、對女王必須稱呼Your Majesty或Ma’am外 (對其他皇室家族用Your Royal Highness或是Sir),貴賓是不能亂碰女王,也不能主動跟女王交談
關於搭碰女王這一事,之前美國總統夫人Michelle Obama到英國參訪時,因為搭摟了女王的背,而被英國媒體大肆報導了一翻!這可是皇室傳統的一大禁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