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人民的王妃!」黛安娜王妃逝世20週年,英皇室將設立紀念雕像













英國皇室一項是眾所矚目焦點,溫莎城堡、白金漢宮更是觀光客必訪景點。除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外,黛安娜王妃無疑是民眾及媒體最喜愛的皇室成員之一,即使與查爾斯王子離婚後,仍然是鎂光燈焦點,積極投身各項慈善義工活動。然而1997年8月31日於巴黎的一場車禍無預警地奪走黛安娜的性命,她的驟逝另全球各地喜愛他的民眾震驚,更讓多數英國人民悲慟不已。黛安娜逝世後,民眾不斷湧進英國肯辛頓宮外獻花表達追悼之意,葬禮更是由電視全程轉播,一路上滿滿人群夾道默哀,大家都想送這位備受喜愛、人民的王妃走完最後一程。
轉眼間黛安娜王妃逝世以屆滿二十週年,她的兩個兒子,威廉及哈利王子表示將在今年於他生前的住所肯辛頓宮外的公園中設立黛安娜的雕像,緬懷之餘也希望世人能記得母親對英國社會及全球的正面影響。屆時,想必會再次湧入來自英國及世界各地的群眾,向永遠的「人民的王妃」致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