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大學城 - Durham】

小編在英國較學期間非常喜歡利用假日到處走走晃晃,小編心目中的第一名旅遊景點是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的Knaresborough,第二名就是今天要介紹的Durham啦。

Durham 有別其他城市是個大學城,85%以上的居民都是學生或是學校的教職人員。Durham 算是比較安靜又能讓人放鬆身心美麗城鎮。雖然說安靜,但基本的生活機能是非常好的,如果還是想體驗大城的熱鬧,就可以到車程20分鐘的Newcastle 開心的玩。

既然是大學城就不能不跟大家介紹Durham University 啦!
Durham University 的排名非常好,僅次於牛津劍橋倫敦大學這些top 5 的學校。它也是英格蘭第三古老的學校喔,而且也跟牛津劍橋一樣維持著學院制度。學院制其實就像哈利波特裡,學生們都分屬於不同學院,除了上課外基本生活起居都是在學院裡,學院也都會彼此競爭。Durham University 總共有16個學院,其中一個學院的建築就是古堡喔,是不是非常特別呢?Durham 這個城市裡最顯眼的建築就是Durham Cathedral,這座教堂除了是居民信仰中心外,也是Durham University 舉行畢業典禮的場地喔。另外,電影哈利波特中有些走廊的場景也是在Durham Cathedral 拍攝的呢!

聽小編說了這麼多是不是也心動得想到Durham 走走看看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