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Garden Party Time! 造訪白金漢宮,各行各業都有機會成為女王座上嘉賓!

英國的白金漢宮是現今英國君主主要寢宮,不僅歷史悠久,更與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俄國克里姆林宮及美國白宮並列為世界五大宮。

其淵遠流長的歷史及氣派的建築外觀引人駐足外,每日的衛兵交接儀式更是觀光客必訪景點。

每年夏季英國皇室都會以伊莉莎白女王的的名義舉辦盛大的花園派對,並廣邀來自各界人士參與。花園派對每年會舉辦四次,有三次在白金漢宮舉辦,其中一次在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

在派對會場除了提供自助式餐飲,伊莉莎白女王、菲利浦親王及其餘皇室成員也會分別於賓客中來回走動,以確保大家都有機會與他們互動及談話。

參與的賓客來自各行各業,涵蓋政治圈、宗教界、新聞傳媒、演藝娛樂圈等等,但卻不是人人都可以報名的。通常會是透過單位機構提名推薦;而參加派對的民眾也通常是積極投身公益或是在專業領域中有傑出貢獻的。

而在遇到當年度有特殊活動時,花園派對也會成為應景的有不同的主題。

如2006年時慶祝菲利浦親王冊封為愛丁堡公爵50週年紀念、及同年度因應女王八十大壽,將派對主題訂為「兒童的派對」,現場布置成充滿童趣的童書場景等等。

雖然台灣的遊客無緣參與花園派對,但若有機會到倫敦一遊,別忘了到白金漢宮拜訪,絕對是體驗英國文化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